河北石傢莊市企業標準和產品質量水平被倒逼提高

本報訊 (通訊員焦 強)自今年河北省石傢莊市全面實施企業產品標準自我聲明公開制度以來,該市已有651傢企業,涵蓋植物及相關用品、工業生產和制造業等3420種產品的2662項標準進行瞭網上公示。此舉,使該市企業產品執行標準變得更加透明,讓消費者可通過標準來選擇商品,優標、優質、優價,石傢莊企業的標準和產品質量水平被倒逼提高。

石傢莊市質監局標準化處負責人介紹,企業標準自我聲明公開,是企業將其所執行的產品和服務標準在河北省統一開放的標準公共服務平臺上聲明公開,供公眾查詢,接受社會各界監督。企業隻需按照《河北省企業產品標準自我聲明公開管理辦法》的規定,自企業產品標準發佈30日內,在河北省企業產品標準信息公共服務平臺上自我聲明公開產品標準信息。企業產品標準自我聲明公開後視同企業完成企業產品標準備案。

以往采取的是標準備案制,企業要到質監部門進行標準備案。在沒有建成企業產品標準信息公共服務平臺時,台中中古設備買賣公眾不便得知企業采用的標準是什麼,標準中的各項指標是怎樣。如今,在河北省建成的統一開放的企業產品標準信息公共服務平臺,結束瞭20多年的企業產品標準“備案制”,改為瞭企業“自我聲明公開制”,創新瞭該市經濟健康快速發展制度,放開搞活瞭企業標準。通過這一平臺,消費者、企業、機構,都能查看所需瞭解的標準,便於公眾、社會對企業進行監督。

自我公開聲明的企業標準,是企業對社會的承諾,必將進一步強化企業質量和標準化主體責任的落實。“我公司編寫並公開的Q/01YQ244-2017中古餐飲設備買賣《系列高級耐酸漆》規定的內容符合國傢有關法律法規、強制性標準及相關產業政策的要求,生產的產品符合本標準規定的各項技術要求,標準編號在相應的產品包裝上明示。我公司對聲明公開信息的真實性、準確性、合法性負責,對本標準實施的後果承擔全部法律責任。”這是石傢莊市油漆廠在河北省企業產品標準信息公共服務平臺上的自我承諾內容。

建立企業產品標準自我聲明公開制度,是質監部門進一步轉變工作職能,推進企業標準備案制度改革,實現簡政放權,激發市場活力的重要舉措;是強化市場競爭機制實現優質優價化、完善質量治理格局的重要途徑;也是落實企業質量主體責任,加強質量誠信體系建設的重要抓手。

在企業產品標準自我聲明公開新常態下,下一步,該局將組織對企業產品開展定期不定期評估,進一步推動石傢莊市企業產品標準自我聲明公開制度體系的落實。《中國質量報》台中二手冰櫃收購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xq719r3s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